何謂CJ-4引擎機油

針對全世界對於柴油引擎排放廢氣之管制所訂定之歐盟四期環保標準,與2007年美國的廢氣排放標準。柴油引擎製造商推出新型共軌柴油引擎,並增加EGR(Exhaust Gas Recycle(廢氣()循環)DPF(DPF(Diesel Particle Filter)(柴油粒子過濾器)SCR(Select Contact Recycle)(選擇性觸媒還原系統)

 

本文主旨就是要解說新型共軌柴油引擎使用機油的新規範、新標準。全世界機油製造商的機油標準均根據2大組織訂定之規範,當然也會針對特定車廠之規範生產符合之油品。以下僅就2大組織之共軌柴油引擎使用機油的新規範做說明:

美國石油協會(API)

API針對汽油引擎機油所訂之規範以字母S開頭,其後接字母從A開始依26個字母順序來增訂其更新之規範。目前最新規範為SM。而柴油引擎規範則使用字母C開頭,其後也接以字母從A開始依26個字母順序來增訂其更新之規範。然而因柴油引擎之設計更新較汽油引擎緩慢,大都只是做小幅之更新設計,所以API在第二個字母後會加上-1,-2,-3,-4等作為小幅更新之標記。

 

問題來了,那新型共軌柴油引擎應使用何種API機油的新規範呢?我們這裡給你肯定的答案:CJ4

以下針對此規範做簡要說明:

 

a. API CJ4最新的柴油引擎機油級數於20061015日正式認証註冊使用。

 

b. CJ4 API最新的柴油引擎機油級數,適合高速、四行程柴油引擎符合2007年美國公路廢氣排放標準要求及兼容於早先柴油引擎機油級數。

 

c. CJ4油品被設計配製用於柴油含硫量最高達500ppm0.05%wt)的引擎應用。但這油品如使用含硫量高於15ppm0.0015%wt)的燃油可能會影響廢氣後處理系統的耐用性及換油里程間隔。

 

d. CJ4油品可有效維持裝置有粒子捕捉器,或其他先進的後處理器其廢氣控制系統的壽命耐用性。並提供最佳的保護以控制觸媒的毒化,粒子過瀘器的堵塞、引擎磨損、活塞積垢、高低溫穩定性、油煙煤灰處理、氧化稠化、泡沫性、及剪力黏度下降。

 

附帶說明:稍早之API CI4CI4+規範也有為增進了改善的磨損保護、減低機油消耗控制、廢氣降低及黏度損失的控制、預防因剪力而黏度減低, 低溫運轉潤滑,和避免高溫及氧化造成機油劣化等作規劃。但對於有裝置DPFEGRSCR之後處理系統則不具有等同CJ4之規範。所以對此類車輛應該使用API CJ4

 

總結:

如果你開的新車有(後處理器)及需符合新的廢氣氣排放標準。

API CJ-4 油是全新配方的引擎機油因為API CJ-4 類別其中最關鍵要求就是限制磷、硫和硫灰份含量的最大限制值。這些限制要求是為了保護新2007先進排出物(廢氣)控制技術系統(後處理器)。使用者應該從機油供應商尋求使用資料/或者引擎或車製造商關於任何是否變成改用API CJ-4油。

 

車芝城建議:

如果你開的車是汽油引擎,若使用汽柴油共用SM或SN加CJ-4以上規範機油,也能對汽油引擎提升潤滑、

密封、清潔、減震、冷卻、防鏽蝕作用,更可以降低汙染、保護
環境。

 

 

回上頁

 peerless 機油系統、剎車系統、PL機油、PL來令片、門市專櫃店 現貨供應中

比爾雷專營: 總代理 台灣精品 PL機油10W/40 5W/30 5W/40 5W/50 渦輪引擎 雙渦輪引擎機油 PL變速箱油 四輪傳動 PL來令片 PL煞車盤 機油心 空氣濾心 冷氣濾網 汽油心 火星塞 雨刷 汽車頭燈 無限 汽車改裝套件 溫度計  車用診斷電腦 診斷儀器 汽修業商業軟體等快速保養耗材 健康儀器 生活百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