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等級說明:美國石油協會API等級表列


 

分 類

使 用 現 況

API汽油引擎用油等級說明

SN

使用中

2010617日公布的API 1509潤滑油准第16版新認定為SN/GF-4.其開始認證受理時間為2010101日起開始受理認證油品其新型認證SN/GF-4規範要求:

(1)須具更高省燃油之效果遠比SM標準高

(2)須具更低碳排放標準

(3)須具更高之黏度指數

(4)須具高抗氧化測試.建議高速公路行駛16000公里才換油之耐久測定才算合格

(5)須無磷鋅等特定金屬成份

(6)具抗剪力及極低之潤滑油蒸發率.

SM

使用中

適合所有正在使用中的汽車引擎,抗氧化能力的要求,較SL級別提升2倍,降低積碳的產生,對凸輪軸抗磨耗能力的要求,較 SL 級別提升 25%

SL

使用中

適合所有正在使用中的汽車引擎,SL 級於 200171日開始導入,並能提供較好的高溫沈積物的控制和節省燃油的消耗,有些 SL 級也通過國際潤滑油標準認證委員會的規格標準。

SJ

使用中

用於 2001 年以前的舊式汽車引擎 。

SH

不使用

用於 1996 年以前的舊式汽車引擎 。

SG

不使用

用於 1993 年以前的舊式汽車引擎 。

SF

不使用

用於 1988 年以前的舊式汽車引擎 。

SE-SA

不使用

用於 1976 年以前的舊式汽車引擎 。

 

 

 

 

 

 

 

 

 

分 類

使 用 現 況

API柴油引擎用油等級說明

CJ-4

使用中

20061015日柴油引擎製造商推出之新型共軌式柴油引擎後再增加EGR(廢氣再循環).DPD(DPF)(柴油粒子過濾器)SCR(選擇性觸媒還原系統);其等級油須具備低硫磷灰份含量,保護粒子補捉器,抗觸媒毒化,引擎低磨損,高低溫穩定性,油煙煤灰處理,抗氧化稠化,泡沫性及剪力黏度下降和低油耗等嚴苛條件

 

 

 

CI-4

使用中

2002年柴油引擎製造商新推出之新新型共軌式材油引擎用油

CH-4

使用中

1998121日導入,適用於高速的四行程引擎並符合1998年的廢氣排放標準,使用特別的方式可混合柴油內硫化物的比例含量達 0.5 %,亦可使用於符合 CD 級、 CF-4 級、 CG-4 級的柴油引擎。

CG-4

使用中

1995 年導入,適用於重負荷、高速的四行程引擎,使用低於 0.5 % 的含硫化物燃料。符合 1994 年的排放標準。可使用於 CD 級, CE 級, CF-4 級的柴油引擎。

CF-4

使用中

1994 年導入,適用於高速、四行程的自然吸入式或渦輪增壓式柴油引擎,亦可使用於 CD 級、 CE 級的柴油引擎。

CF-2

使用中

1994 年導入,適用於重負載二行程的柴油引擎,亦可使用於CD-II 級的柴油引擎 。

CF

使用中

1990 年導入,適用於營建設備、間接噴射柴油引擎及其它使用含0.5 % 硫化物的柴油的引擎,亦可使用於 CD 級。

CE

不使用

1987 年導入,適合高速、四行程,具有自然吸氣式或渦輪增壓式柴油引擎,可被使用於 CC 級、 CD 級。

CD-II

不使用

1987 年導入,適合二行程柴油引擎。

CD

不使用

1955 年導入,適合某些自然吸氣式或渦輪增壓式柴油引擎。

CC

不使用

1961 年導入。

CB

不使用

適用於 1949 1960 的一般引擎。

CA

不使用

適用於 1940 年代及 1950 年代的輕型引擎。

 peerless 機油系統、剎車系統 、PL機油、PL來令片、門市專櫃店供貨中

回上頁
比爾雷專營: 總代理 台灣精品 PL機油10W/40 5W/30 5W/40 5W/50 渦輪引擎 雙渦輪引擎機油 PL變速箱油 四輪傳動 PL來令片 PL煞車盤 機油心 空氣濾心 冷氣濾網 汽油心 火星塞 雨刷 汽車頭燈 無限 汽車改裝套件 溫度計  車用診斷電腦 診斷儀器 汽修業商業軟體等快速保養耗材 健康儀器 生活百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