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XRON標準與MERCON標準  

DEXRON標準是根據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M)的標準來劃分的︰

分為DEXRON IDEXRON IIDEXRON IIIIVVVI等,越往後質量等級越高。

DEXRON標準是應用最廣泛的標準,性能要求包括︰低溫流動性、高溫氧化性、抗泡和氣體釋放性

、橡膠密封相容性等。

目前,應用廣泛的ATFDEXRON IIIDEXRON IVVVI型。主要應用於美國通用、克萊斯勒,日本和德國的大部分車型上。福特汽車公司使用的是F型自動變速器油的型號不同,其摩擦因數也不同。因此,既不能錯用,也不能混用。如果規定使用Dexron II型自動變速器油而錯用了福特F型的自動變速器油,會使自動變速器發生換檔衝擊和製動器、離合器突然齒合的現象;反之,規定用福特F型自動變速器油而使用了Dexron II型自動變速器油,則會出現自動變速器的離合器、製動器打滑,加速摩擦片提早磨損。

 

Dexron VI (D6):

是低黏度的ATF D4 版本,專為 CAFÉ測試中達到更好的燃油效率設計的,D6 對於傳統ATF定則採用不同的方法。 傳統 ATF 100℃起始於7.5 cSt 允許的黏度損失下降到 5.5 cSt,而D6 流體黏度從100℃起始於不少於6.4cSt 最低降至不得低於5.5 cSt 的黏度損失。

DEXRON 標準級別越高越滿足的不同的變速箱的要求,並且符合的變速箱要求更多。III是兼容II的,D6 也能用於D3所推薦的變速器(除部分手動變速器以外)。

Dexron I

美國通用公司於1967年製定的ATF,也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ATF標準。

Dexron II

美國通用第二代ATF,在黏度和抗氧化方面有所改善,可以替代早期 Dexron

Dexron IIE

美國通用的改良型ATF,主要是應付當時各車廠推出的電控變速箱。

Dexron III

美國通用第三代ATF,適合於早期的電控變速箱,全球使用最廣泛的ATF

Dexron III (H)

美國通用2003年,在Dexron III 基礎上改良的高效抗磨ATF。逐步取代Dexron III

Dexron-VI

美國通用於2006年公佈的最新型ATF,主要應用於6-7速的電控變速箱,也是將來ATF發展的方向。可以替代Dexron III,但價格非常高。

美國MERCON標準:

Mercon

福特於1987年製定的ATF,可替代早期的ATF,但不用於Type F.

Mercon V

福特於1997年製定的ATF,現在很多福特汽車都使用這個型號的ATF

Mercon VI/SP

福特最新的ATF,目前只是在少數的新型5-6速自動變速箱使用。

 

回上頁

 peerless 機油系統、剎車系統 、PL機油、PL來令片、門市專櫃店 現貨供應中
比爾雷專營: 總代理 台灣精品 PL機油10W/40 5W/30 5W/40 5W/50 渦輪引擎 雙渦輪引擎機油 PL變速箱油 四輪傳動 PL來令片 PL煞車盤 機油心 空氣濾心 冷氣濾網 汽油心 火星塞 雨刷 汽車頭燈 無限 汽車改裝套件 溫度計  車用診斷電腦 診斷儀器 汽修業商業軟體等快速保養耗材 健康儀器 生活百貨等